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首届重庆区域赛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暨首届重庆区域赛》(渝高学会发〔201721)精神,学校将组织参赛团队参加此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历时15届,已有超过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及相关活动。

二、组织单位

本项赛事由教务处主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三、参赛须知

(一)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二)参赛项目: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项目参赛,2018年“微软创新杯”将不划分类别,任何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均可报名参赛。但项目中必须应用Windows Azure,此外可选择其它微软技术作为项目所使用的技术和平台。

(三)参赛形式:参赛选手以团队的形式参加比赛,每个参赛团队由3名在校学生及1名指导老师组成。

四、报名安排

(一)20181101700前,参赛队负责人将参赛回执反馈给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邮箱:13018377785@163.com,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13018377785)。

(二)2018117日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对报名参赛队进行遴选和指导,完成项目计划书的撰写。

  (三)201813024:00前,获推参赛团队在重庆区域赛网站(ic.dxscj.com)和“微软创新杯”(www.imaginecup.com )上同时完成报名注册,并提交参赛《项目计划书》,确保在区域赛前做到项目可运行、可展示。

五、赛事安排及奖项设置

(一)初赛:20181302400前,各院校报名参赛团队提交的《项目计划书》经过微软官方认证后进入初赛。由组委会邀请的专家、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根据微软方提供的评分标准及要求对拟参加初赛团队进行筛选和评审,确认参加区域赛决赛的15支团队(60人)的名单。

(二)决赛:2018325日,由组委会邀请的专家、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进入决赛的15支团队(60人)的项目展示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团队。本届重庆区域赛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将直接进入微软“创新杯”Imagine Cup 2018 中国区半决赛。

(三)颁奖:2018326日,进行“微软创新杯”重庆区域赛颁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支团队  20000/

二等奖:二支团队  10000/

三等奖:三支团队  5000/

最佳创新奖一支团队 3000/

优秀指导老师奖三支团队 3000/

    六、相关要求及说明

(一)有关微软“创新杯”重庆区域赛的赛事组织、奖项奖金等由昭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不向参赛团队、参赛学生及指导教师收取任何费用。

(二)各学院、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组织参与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团队积极报名,要求指导教师精心指导。

(三)凡报名参与本次大赛的学生均可按照学校《本科生参加学科竞赛成绩记载管理办法》和《本科生素质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给予学期课程成绩加分或素质教育中“科技创新”学分认定。

(四)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微软“创新杯”重庆区域赛的相关要求,学校将在1228日组织学生到重庆大学参加微软“创新杯”院校宣讲会。请各学院将志愿参与的学生报名表在12261700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特此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

技大赛首届重庆区域赛的通知

  2.参赛回执

  3.项目计划书

  4.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评审

标准

5.2018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简介

6.微软创新杯往届资料

7.参与宣讲活动报名表

 

教务处

 20171222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