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作者:点击数:

【供稿/数理与大数据学院】12月9日上午,“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我校研究生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4项,获奖队数、获奖比例以及获奖题覆盖范围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于9月15日至9月19日正式举行。我校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在三个多月的备赛时间里,分两个阶段对2016级、2017级、2018级石油、安全、冶金、机械、电气、化工、建工等学院的100多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培训,最终选拔了17支研究生队伍参赛。竞赛历时三天,数理与大数据学院10余名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和51名参赛选手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地完成了选题、建模、论文撰写等各项工作并成功提交了建模论文。

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439所高校的12207队研究生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专家委员会经过网上评审和集中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84支队伍(获奖比例为1.5%),二等奖1588支队伍(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14.5%),三等奖2586支队伍(获奖比例35.7%),总计4358支队伍获奖。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规模和获奖情况逐年攀升。该项赛事已经成为培养研究生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创新和科研能力的重要抓手。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