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英语任课教师遴选说课活动

作者:点击数:

【供稿/外国语学院 陈崇国】为了加强研究生英语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根据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法》对于新担任研究生课程教师的相关规定,1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研室组织了新担任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师的说课活动。学院领导、主讲教师尹华玲及研究生英语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说课活动。

尹华玲副教授用英语流利地介绍了自己对研究生英语听说课程的教学思路,并结合第一单元教学内容详细介绍了她的教学过程和方法。与会领导及教师高度评价了尹华玲老师的专业素养与能力,一致认为她完全有能力胜任研究生英语课程任课教师。

随后,与会领导与教师围绕我校的研究生英语教学开展了热烈讨论。院长全冬从研究生教学与本科生英语教学的区别入手谈了自己对研究生英语教学的看法。他要求研究生英语教学任课教师要在改进教学方法上下功夫,激发研究生想说、想读、想学英语的愿望。副院长赵应吉结合自身担任研究生英语任课教师的经验,强调研究生英语教学应为学生的专业服务,提高他们的英语学术能力。副院长陈刚从需求分析的角度出发,提出如何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周岐晖教授浅谈了研究生英语教学理念对教学设计的重要性。

随着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的扩大,外国语学院将在研究生处的指导下,遴选专业扎实、素质过硬的优秀教师增补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