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赴重庆气矿地质研究所学习

作者:点击数:

【供稿/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9月14日上午,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院长助理严文德、张海彦老师带领下,来到西南油气田重庆气矿地质研究所开展专业与职业道德教育。

在重庆气矿,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重庆气矿劳模工作创新工作室”。该工作室是以劳动模范为主体,建立的有过硬作风、精湛业务、明确目标和坚定意志的创新公关团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劳动模范、地质研究所副所长庞宇来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工作室。看着一幅幅攻坚克难的工作照、一张张来之不易的荣誉证书、一句句感人肺腑的劳模心语,同学们作为石油人的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企业专家为同学们召开了专业与职业道德座谈会。会上,重庆气矿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攀峰代表重庆气矿所有员工对前来参观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生产型企业的特点出发,结和目前企业人才需求,对同学们的学习、个人职业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殷切期望,还着重强调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庞宇来从专业的角度对地质研究所基本情况、勘探开发现状、主要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及措施、下一步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地质研究所党委书记谭勇结合企业创新现状,希望同学们加强基础研究,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争取在专业创新上有所突破。工艺研究所党委书记徐立介绍了工艺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去到企业现场,解决生产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庞宇来还分享了自己从业以来的工作经验:一是工作上积极主动,爱岗敬业;二是既要有专业强项,也要懂相关专业领域知识,点面结合;三是注重语言文字积累,表达能力强;四是要有健康的身体。最后,研究生们就职业规划、行业前景等内容和到场的企业专家们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本次专业与职业道德教育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严文德代表学院感谢了重庆气矿对学院人才培养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中企业和学院能进一步加深交流和沟通。他要求2018级研究生新生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做好个人职业规划,潜心专业研究,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成为优秀的应用型研究人才,为石油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