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学风建设大会

作者: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11日下午,研究生建设大会在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课程承担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2018年、2019年新增研究生校内导师,2019级全体研究生、2018级2017级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在讲话中,带领广大研究生一起重温了2019年10月全国高校研究生学风建设论坛上发布的“五要五做”的学风倡议书,并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如何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推进我校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生培养学院、课程承担学院要切实担负起培育和巩固优良学风的重要职责,形成持续推进学风建设的合力。

施金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是学校工作的永恒主题,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建设优良学风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践行优良学风,做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研究生,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关于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军教授、安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和教授、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代表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易军教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代表苏子龙同学分别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深化“2461”专业学位研究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持续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为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