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与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点击数:

622日下午,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砺志楼203会议室召开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上,协同创新中心代表简要介绍了中心的组建单位、发展历程、运行模式等基本情况,并对协同创新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包括中心的的科研方向、团队设置、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重点科技创新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高温冶金渣余热利用、飞灰无害化处置、废弃物协同处置技术、新型燃烧技术、粉体热物理参数测量等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中发现,冶金学院在飞灰处置、烟气处理系统小型化开发等问题也开展了相关研究,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开展交流,整合科研力量,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合作。

通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以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为平台,紧靠中心的5个科研方向,聚焦中心的11个重点科技创新任务,针对具体项目或技术开展合作,融合两个学科知识,进行联合攻关,共同完成重大项目,实现双方共赢、共同发展。冶金学院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心的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综合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