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科研项目获批重庆市教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立项

作者:点击数:

日前,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医学检测技术重庆市工程实验室廖晓玲科研团队主持的“基于量子点FRET探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早期快速筛查试纸卡的研制”,获批重庆市教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与防治”应急科研专项立项,资助经费20万元。本次重庆市教委应急科研专项立项,共有5所院校10个科研项目获批,我校是其中之一。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早发现、早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感染的有效途径。廖晓玲科研团队坚持把论文写在服务医患民生一线中,把成果放在解决临床医疗难题上,充分发挥我校在生物医学检测领域的优势并联合相关企业与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骨干成员,率先组成研究团队,努力将科研人才迅速转化为疫情防控生力军。目前,团队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科研攻关,加紧研制在3分钟内完成新冠病毒感染筛查的量子点FRET方法检测试纸卡,预期产品具有操作简便、容易判读、灵敏度高等一系列优势,将为新冠病毒感染及今后类似冠状病毒传染病的防治提供精准快速的筛查方案。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