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位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18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重庆科技学院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工作实施细则》(重科院〔2013〕147号,以下简称《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和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整体安排,为做好2018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文件,领会精神

开题是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培养学院要组织导师和研究生认真学习《实施细则》,切实领会文件精神,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程序和要求开展好各项工作。

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

各培养学院、导师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2018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为研究生高质量地完成学位论文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学院成立开题审核小组。按培养学院成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审核小组(以下简称审核小组),并于开题报告会前一周提交《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计划表》(附件1),经校学位办审核后,方可实施开题。审核小组一般应由3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内外专家组成(原则上要求具有导师资格,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研究生培养方向所在学院的审核小组,还需包括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或安全工程领域所在学院的至少1名专家参加。导师可列席,但不能作为自己指导研究生所在小组的专家组成员。

(二)研究生开题准备。2019年12月4日前,研究生填写《重庆科技学院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附件2),经校内外导师审核同意后提交至学院。

(三)召开开题报告会。2019年12月13日前,各培养学院举行开题报告会,就论文选题的意义、与培养领域的相关性、可行性、是否来源于工程实际等进行审议、论证,并就是否同意开题签署意见。开题报告会原则上应在校内公开举行,确需在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或校外联合培养基地举行的,学院应将开题报告会组织方案报研究生处同意并备案后方可实施,且相关要求不能降低。开题报告会以研究生汇报、专家提问、专人记录的方式进行,记录人员不能是研究生本人。建议组织本学院的导师、2019级研究生旁听。

(四)开题整改。开题报告会后,培养学院将《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专家意见反馈表》(附件3)反馈至导师及研究生,研究生针对专家意见逐一进行修改并填写修改情况说明,经导师签字审核,于2019年12月18日前提交至培养学院审核。

(五)学院汇总开题结果。2019年12月26日前,各培养学院汇总开题结果,填写《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结果汇总表》(附件4),报研究生处备案。

三、把握节点,按时报送

(一)各培养学院应根据以上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细化工作进程,制定本学院2019年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方案,包括时间进程安排,审核小组名单,开题报告会时间、地点、评审专家名单等内容。并于开题报告会前一周将《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计划表》纸质文档一式一份,经学院领导签字后报送研究生处,电子文档发送至刘枢办公邮箱。

(二)各培养学院于2019年12月26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重庆科技学院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纸质档和电子文档(word版)一式一份,并上传至“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

2.《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结果汇总表》纸质档和电子文档(word版)一式一份。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计划表

2.重庆科技学院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及论文工作计划

3.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专家意见反馈表

4.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结果汇总表

研究生处

2019年11月5日

(联系人:刘枢,联系电话:023-65023287,地址:厚德楼H111)

附件1

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计划表

培养学院(公章):

开题时间


开题地点


工程领域(方向)


开题批次


分组情况

姓名

学号

校内导师

校外导师

论文题目




































开题检查小组专家成员

序号

姓名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1




2




3




学院领导:填表人:










注:审核小组一般应由3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内外专家组成(原则上要求具有导师资格,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导师不能作为自己指导研究生所在小组的专家组成员。

 

 

校徽(黑白)附件2

校名(黑白)

工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及论文工作计划

所在学院

培养领域

年 级

学 号

研究生姓名

指导教师(校内)

指导教师(校外)

入学年月

论文题目



选题来源

(请在选项内打√)

国家项目( )

省(部)项目( )

企业项目( )

其他(请注明)


论文形式

(请在选项内打√)

工程设计( )

工程/项目管理( )

产品研发( )

应用研究( )

调研报告( )

其他(请注明)

一、论文选题的意义


二、国内外研究现状


三、论文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体现、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技术路线


四、研究计划进度


校内导师意见:

导师签名: 年 月 日

校外导师意见:

导师签名: 年 月 日


开题报告会记录

提问及回答要点:

记录人签名:

年 月 日


专家组对开题报告的评议

1.开题报告总体评价:

2.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

3.开题报告结论:

开题报告专家组共人,其中票评定该论文为同意开题;票评定该论文为修改后再开题;票评定该论文为不同意开题。

因此,专家组认为该论文 □同意开题 □修改后再开题 □不同意开题

开题审核小组专家签名:

年 月 日


所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意见

□同意开题 □修改后再开题 □不同意开题

主席签名(公章):

年 月 日










注:若页面不够,可自行加页。本表一式二份,一份留所在学院存档,一份交研究生处(学位办)备案。

附件3

重庆科技学院

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专家意见反馈表

姓名


工程领域


学号


培养学院


论文

题目


专家

意见

记录人:

年 月 日

修改情况说明

研究生签名:

年 月 日

导师

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注:本表一式两份,一份交研究生处存档,一份学院留存。

附件4

重庆科技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结果汇总表

培养学院(公章):

序号

姓名

学号

培养方向

论文题目

校内导师

校外导师

论文类型

论文选

题来源

审核意见

备注

























































































学院领导:填表人:

注:1.论文类型:工程设计类、工程/项目管理类、产品研发类、应用研究类、调研报告类;

2.论文选题来源:国家项目、省(部)项目、企业项目、其他(请注明);

3.检查意见:①同意开题,②修改后再开题,③不同意开题。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