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公告>>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作者: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及《重庆科技学院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等文件规定,特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一)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

(二)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二、复试条件

(一)一志愿考生(非专项计划)

初试成绩须符合报考专业对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见附件12)。

(二)调剂考生(非专项计划)

考生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初试成绩达到289分以上且单科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对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见附件12)。学术学位可以向专业学位调剂。其他要求详见《重庆科技学院2019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网址:http://yjs.cqust.edu.cn)。

学院将结合调剂考生学科背景、初试成绩等情况择优确定复试名单。

三、复试比例

实行差额复试,参加复试人数不低于录取人数的120%

四、复试时间

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分批进行。第一批复试时间段为2019325日至31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网(http://yjs.cqust.edu.cn/)和我院网站(http://znxy.cqust.edu.cn)。

五、复试内容

(一)笔试

1.所有考生均需要参加考生科目:《人工智能综合》

2.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

3.以上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考试方式为闭卷。

(二)面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英语应用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同时也注重考生身心健康的考核。

(三)工程实践能力考核

主要考察考生的程序设计能力、人工智能基本算法灵活运用能力和工程素养。

六、复试程序

(一)考生报到

考生须按时到指定地点报到,未按时报到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考生复试报到时,需缴纳90元的复试费和体检费。

(二)资格审查

考生复试时须带本人如下材料接受进行资格审查:

1)初试准考证(201931日至430日考生可登录研招网打印);

2)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一份;

3)往届生带毕业证书原件及其复印件各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带学生证及其复印件一份;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带《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其复印件各一份;

51寸红底正面免冠证件照两张及其电子照一张(电子照片应为jpg格式,文件小于100kB,按考生编号-姓名格式命名);

6)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7)重庆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样表下载地址:http://yjs.cqust.edu.cn);

8)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通过学历(学籍)审核者须提供);

9)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

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应主动申报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三)参加复试

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复试考核表等资料到学院指定的候考地点按要求参加复试,具体流程见附件2

(四)体检

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2所有未按时体检的考生,均视作自动放弃我校录取机会。

七、复试成绩及拟录取

(一)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0.3+综合面试成绩(折合成百分制)×0.4+工程实践能力考核成绩(折合成百分制)×0.3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课程的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复试成绩低于60分),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两门中任一门成绩低于60分),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拟录取

以考生的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之和作为考生的最终考试总成绩(最终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0.5+复试总成绩(折合成百分制)×0.5),进行排序,由高到低进行选拔录取。

(三)公示

复试结果和拟录取名单将在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网(http://yjs.cqust.edu.cn)公示10个工作日。

八、联系方式

陈彦  023-6502346713310232716

周伟  023-65023137, 18983004965

九、其他

本方案未尽事宜按照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附件:1.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

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学位类

2.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

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

 


附件1  


附件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