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公告>>正文

2022年重庆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问答

作者:点击数:

各位考生:

教育部已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现将大家普遍关心的学校分数线、复试、调剂等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关于复试分数线和招生计划

(一)复试分数线

我校普通计划复试分数线按国家规定的A类考生复试分数线执行。“退役大学生士兵”复试线,我校将根据上级相关要求确定,请耐心等待。

(二)招生计划

目前学校还未接到上级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待计划下达后,学校会根据相关情况,下达各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

二、关于复试

(一)复试时间

 我校复试工作将根据教育部和重庆市要求统一安排,第一志愿考生复试预计将在3月下旬举行,调剂生复试在3月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举行,请各位考生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复试方式及内容

我校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开始前,我们还将组织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网络远程复试培训及演练。

复试着重对考生思想品德、科学态度、诚信意识、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实验动手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突出实践能力的考查。考核方式包括专业测试和综合面试。专业测试科目见招生简章,考试科目大纲见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qust.edu.cn/)。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英语应用能力、综合素质与能力,同时注重身心健康的考核。

(三)复试程序

1.资格审查。

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在复试前将进行资格审查。在招生学院规定的时间内,考生须将如下材料拍照图片通过线上上传,请考生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1)初试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

3)往届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学生证;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提交《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

5)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6)重庆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样表

下载地址:http://yjs.cqust.edu.cn/info/1092/1637.htm);

7)学历(学籍)认证报告(未通过学历(学籍)审核者须提供,可在学信网打印);

8)反映考生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如论文、获奖材料等,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还应主动申报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复试缴费。资格审查合格者,须在复试系统交纳复试费100元。

3.参加复试。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和复试考核表等资料在指定时间登录远程复试系统参加复试。

三、关于调剂(调剂政策如有变化,以教育部最新通知为准)

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均需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系统开通时间预计为3月底。

(一)调剂专业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的专业均有一定的调剂名额,详见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qust.edu.cn/info/1094/2982.htm

(二)调剂名额

待调剂系统开通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查看我校已发布的调剂办法,查询计划余额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填报调剂志愿。

(三)调剂条件

1.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的各项规定。

2.考生须符合《重庆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网址:http://yjs.cqust.edu.cn/info/1094/2982.htm)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有关报考要求。

3.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报考要求的年限特别说明:以报考学历为准,从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日期到20229月截止。

(四)调剂程序

1.意向登记:研招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前,我校接收调剂意向登记。请有意调剂我校考生前往(https://wj.qq.com/s2/8104486/305a/)如实填写预调剂信息。意向登记不作为调剂报名,最终调剂名单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登记的数据为准。

2.正式调剂: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该系统,按要求填报个人调剂信息,并及时查收我校回复。

四、联系方式

请考生安心备考,等待通知,近期不要到校现场咨询,可通过以下方式咨询:

(一)研究生处

话:023-6502328715922956515

箱:yz_yjsc@cqust.edu.cn

(二)招生学院

详见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qust.edu.cn/info/1094/3273.htm


                                 

                                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处

                                                       2022314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