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大会

作者:点击数:

 

为推进学校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及影响力,12月12日下午,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大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院副院长,人文社科类学科所在学院全体院领导、教授、博士等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尹华川主持。

刘东燕在讲话指出,聚焦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既是响应人文社科类学科学院领导、博士教授、老师们的呼声,也是在新时期助推学校整体发展的需要。围绕推进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学科龙头意识;二是知己知彼,制订好学科发展规划;三是打造特色,提升学科整体实力;四是统一思想,形成学科建设合力。

尹华川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力推进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既是增强学校科研创新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必然要求。就人文社科学科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上下一心牢固树立建好人文社科类学科的决心;二是各学院要切实担负起推进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三是要聚焦于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提高学科影响力。

会上,研究生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实施意见》,各人文社科类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分别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学校将紧密对接重庆市“两点”定位、“两地”两高”发展目标及“8+3”行动计划要求,按照“紧贴需求、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协同创新”的方针,统筹推进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打造学科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奠定良好基础。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