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关于推进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相关部门、学院:

根据《重庆科技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重科院委〔2019〕150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进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在学科队伍、学科平台、科研成果、学位点建设方面取得重点突破,提升人文社科类学科水平,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学制订学科规划

各相关学院组织人文社科类学科全体教师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及发展目标,进一步分析学科现状,深入调研论证,凝炼学科方向,明确建设目标,科学制订学科建设方案(模板见附件)

二、统筹推进学科建设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合作与发展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交流合作等方面统筹协调,加大对人文社科类学科的指导和支持,协同推进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

各相关学院、学科根据学科建设方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用好学校政策,分解任务,建立健全学院考核激励机制,抓实抓细,扎实推进学科建设。

三、工作要求

(一)增强学科龙头意识

学科建设是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学科水平体现学校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各学科应在市内外兄弟院校学科建设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学科建设大讨论,理解学科内涵,筑牢学科龙头意识。

(二)领会相关文件精神

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认真学习《重庆科技学院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文社科类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领会文件精神,明确目标任务和建设路径

(三)发挥学院主体作用

学科建设的重心在学院,根本任务在学院。各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学术骨干应从不同层面切实担负起学科建设责任,落实本学科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学科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

(四)建立考核评价机制

每年末,学校将组织对人文社科学科建设进展专项检查,考核阶段任务完成情况,考核评价结果将纳入二级学院年度考核。

(五)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请各相关学院618日前将各人文社科学科建设方案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处于桂宝办公邮箱,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H111办公室。学科办将组织相关专家审核各学科建设方案,并将需要相关职能部门支持的建设项目发给各相关职能部门。

特此通知

 

附件:学科建设方案模板

 

研究生处(学科办)

(联系人:于桂宝  联系电话:13594028588)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学科建设方案.docx】已下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