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学科建设系列报道(1)]学校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专题会

作者:点击数:

4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专题会。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赵明阶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院长、重庆市重点学科带头人、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黎德龙回顾了学校近年学科建设情况,从三个方面提出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方向:一是高度重视,立足特色优势,提升学科建设引领作用。二是突出重点,校内协同校外合作,形成双协同共发力的新格局。三是统筹协调,全校上下联动,久久为功,人财物全面保障学科发展。

赵明阶在主持会议中,肯定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基础与特色,就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统筹谋划,做好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制订传统优势学科、新兴交叉学科、基础支撑学科分层分类建设计划,推动传统学科改造升级、学科专业结构调整、新兴交叉学科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学科建设投入机制。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学科内涵建设。统筹协调,建机制、明方向、建团队、强管理、重协同、抓成果。三是明确任务分工,确保学科建设实效。制订学科建设年度计划、签订目标任务书,优化考核机制等措施,保障学科建设持续发展。

会上,学科办负责人汇报了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思考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