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课程作业(论文)重复率抽查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根据《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课程管理办法》(重科院委〔2018267号)文件精神,为推进课程思政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培养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道德修养,现将本学期研究生课程作业(论文)重复率抽查事宜通知如下:

一、抽检时间

本学期第18-19周。

二、抽查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研究生课程,尤其是以作业或论文为主要考核方式的课程。

三、抽查流程

(一)研究生处从各学院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中随机抽取检测课程。

(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于第18周提供所抽查课程的作业(论文)电子文档(学生递交课程作业(论文)名称包含姓名+学号+学院)交至研究生处。

(三)研究生处于第18周对课程作业(论文)进行重复率检测,第19周通报检测情况,并进行相应处理。

四、结果处理

研究生课程作业(论文)重复率抽查采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等权威检测系统。

(一)课程作业(论文)重复率小于等于15%,视为检测通过;重复率大于15%,视为检测未通过,该生该项考核成绩直接计零分。

(二)重复率大于60%的,将根据《重庆科技学院学术道德规范(试行)》和《重庆科技学院学术道德委员会章程(试行)》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五、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课程作业(论文)的原创对研究生学术道德养成与创新精神培育的重要性。将该工作要求传达给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以及每一位研究生,把研究生课程作业(论文)重复率抽检的工作落到实处。

(二)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要严格要求学生独立完成课程作业(论文),要向广大研究生宣传抄袭课程作业(论文)的严重危害及后果,并配合学院、学校做好课程作业(论文)重复率抽查的相关工作。

特此通知

 

 

研究生处

20191216

 

(联系人:肖前华,联系电话:65023287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