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订及选课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为保证2019级新生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现将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订及选课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个人培养计划制订安排

(一)制订时间

2019年9月3日至20日

(二)制订依据

个人培养计划应严格按照研究生所在领域培养方案的要求制订。各领域培养方案见《2019级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习指南》。

(三)制订程序

1.研究生提交。研究生应认真阅读本领域培养方案,了解相关课程及学分要求,与导师商议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并于2019年9月8日前登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网址:http://172.17.251.14/)在线提交个人培养计划。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学号。

2.导师把关。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应高度重视并熟悉研究生培养方案,对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严格把关,并于2019年9月10日前登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完成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审核。账号和初始密码均为教职工工号。

3.学院审核。各培养学院应于2019年9月18日前登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系统”校对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无误后通过审核,自动生成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于2019年9月20日前打印2019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一式两份),并逐级完成签字盖章手续,一份学院存档,一份报研究生处备案。

二、选课安排

(一)选课培训

1.时间:2019年9月5日10∶30

2.地点:学术报告厅

(二)选课时间

2019年9月5日10︰30至11日23︰00

(三)选课流程

1.学生访问学校主页(http://www.cqust.edu.cn/),点击“信息门户”,登录之后选择“教务系统”。

2.新生信息门户的用户名为学生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

3.通过教务系统“学业服务”下“选课/重修”功能进行选课。

三、工作要求

(一)个人培养计划是研究生学习的依据,也是对研究生毕业和授予学位进行审查的依据。个人培养计划确定后,研究生应严格遵守,无特殊情况,不予更改。研究生、导师、培养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19级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的制订工作,为研究生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所选课程须与个人培养计划保持一致。个人培养计划针对研究生整个培养阶段,本次选课只针对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三)自本学期开始,研究生理论课程教学运行管理在教务系统“研究生教育”模块实施,研究生、导师、培养学院要高度重视。选课过程中,导师与研究生需进行充分沟通,并经过导师同意后方可确定相应研究生本学期应选课程。

(四)访问教务系统时,建议使用火狐浏览器。

特此通知

研究生处

2019年8月30日

(联系人:肖前华,联系电话:023-65023287,地址:厚德楼H111)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