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级研究生学习工作总结及学业生涯规划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为增强研究生自我管理、自主发展的能力,帮助其在充分认识自我、设计自我和实现自我中顺利完成学业,学校决定开展2019级研究生学习工作总结及研究生阶段学业规划,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全面总结近年学习或工作情况

所有2019级研究生均须对入学前几年的学习或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及未来生涯进行规划。应届本科毕业的研究生撰写《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成长总结》,有工作经历的研究生撰写《近三年工作生活成长总结》,总结的字数不得少于1000字。

(二)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学业

研究生结合自身实际,分析个人的性格、兴趣爱好、优点和不足、专业实际等,撰写《研究生学业生涯规划》,对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深造)等做出科学规划,不得少于1000字。

(三)撰写并上报书面材料

总结和规划材料按GB/T 9704-2012《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进行排版。研究生均须在9月25日前将经导师审阅签字的纸质总结和规划报送各培养学院。各学院将材料于9月30日之前报送研究生处。

二、工作要求

(一)各培养学院和研究生导师要采取有力措施,为研究生进行客观全面总结和科学合理规划提供必要条件与指导。

(二)研究生在完成本专项工作任务的过程中要主动向导师汇报,接受指导。

(三)研究生要通过自我剖析、同学互评、小组讨论、导师帮助等多种方式,做好全面、系统、深入的总结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务实性、操作性的规划。

特此通知

研究生处

2019年9月2日

(联系人:于桂宝 联系电话:65022031)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