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任务书编制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部门):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研究生导师团队名单的通知》(渝教研发〔2019〕9号)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19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渝教研发〔2019〕12号)等文件精神,我校“深部储层评价理论与技术”等5个研究生导师团队立项为重庆市2019年研究生导师团队(名单见附件1),奥瑞拓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等5个工作站立项为2019年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见附件2)。为做好市级研究生导师团队和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任务指标

(一)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任务指标

1.团队自身建设

1)导师团队建设周期内,团队成员应至少发表3篇学术论文EISCI收录,或至少获批2项发明专利。

2)应至少获批研究生教育教改项目1项。

3)应至少获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以上。

4)应主持横向科研项目不少于2项。

5)团队内部学术交流应每月不少于2次。

6)应建立健全研究生导师团队运行及管理机制,有详细的发展规划、成员任务分工明确。

2.研究生培养

1)导师团队建设周期内,团队成员每人每年应指导不少于1名研究生。

2)每年应指导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

3)每年应指导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不少于5次,且每年应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不少于2项。

4)每年应获批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不少于3人,三年内获批省部级以上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不少于1人。

5)每年应指导研究生获得学业奖学金一等奖不少于1人。

6)三年内应指导研究生获得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不少于1篇。

7)团队每半年进行一次研讨,指导研究生确定研究方向,制定并执行研究生培养计划,引导研究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给予研究生就业指导或必要的就业协助。

3.严格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团队成员凡有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实行“一票否决”。

(二)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任务指标

1.研究生培养

1)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周期内,每年应进站研究生人数不少于本学院当年二年级研究生总数的30%

2)基地外导师人数原则上应在6人以上。

3)研究生参与基地科研项目率应达到100%

4)每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应至少2个来源于基地。

6)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选题应至少3个来源于基地。

2.运行机制

1)有适合研究生参与的项目和比较充足的研究经费,同时能为研究生进入基地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必要的场地、设施和管理等保障条件。

2)基地应制定完善的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计划,有规范的管理制度。

3)每年校内导师须与基地至少有1个实质性科研项目的合作或成果申报等。

4)基地每年应召开学术研讨会不少于2次。

二、工作要求

(一)相关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必要条件。各项目负责人(团队带头人)要认真组织项目组成员落实各项建设任务。

(二)学校将严格按照重庆市教委及学校的相关规定,着力加强对项目建设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并根据项目验收情况,适当调整经费支持力度。

三、材料报送

请各导师团队负责人(团队带头人)和基地负责人组织相关成员认真梳理现状,明确今后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结合建设任务指标及项目申请书提出具体的建设措施,填写《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任务书》(见附件3)、《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任务书》(见附件4),纸质版一式两份并于2020113日17:00前报送研究生处H111苑仁慧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2016911@cqust.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9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立项名单

2. 2019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名单

3. 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任务书

4. 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任务书

 

研究生处

202019日

联系电话:023-65023226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