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各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部门):

根据《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工作指南》《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重科院研〔20124号)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开展各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一)检查范围

2019年批准立项的市级和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项目研究进度,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研究人员参加研究的情况,教改实践情况,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等。

(三)检查方式

1.项目主持人对照《任务书》开展自查工作,市级项目填写《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附件2),校级项目填写《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附件3),报项目所属学院(部门)。

2.项目所属学院(部门)组织检查,撰写检查报告,汇总材料后报研究生处。

3.研究生处组织专家对中期检查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复查。

二、各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

(一)验收范围

2018年批准立项的市级和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及2016-2017年暂缓结题或延期结题的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名单见附件1)。

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研究与实践时限一般为三年,如项目组确已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可申请提前验收,但提前验收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年。

(二)验收程序

1.项目主持人向项目所属学院(部门)提出结题申请,市级项目填写《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表》(附件4),校级项目填写《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表》(附件5),并准备结题材料。

2.项目所属学院(部门)审核、汇总材料,连同《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申报汇总表》(附件6)、《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申报汇总表》(附件7),一并报送至研究生处。

3.研究生处将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相关要求和学校相关要求,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

4.项目通过验收后,颁发结题证书。市级项目由市教委颁发《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证书》,校级项目由研究生处代颁发《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证书》。

(三)相关说明

1.市级项目的研究成果(包括专著、论文、软件、数据库、专利等)公开出版(发表时),应在醒目位置标注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大(重点、一般)项目资助和立项编号,未标注的不予列入该项目的验收材料。

2.校级项目的研究成果(包括专著、论文、软件、数据库、专利等)公开出版(发表时),应在醒目位置标注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一般)项目资助和立项编号,未标注的不予列入该项目的验收材料。

3.对初次结题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可暂缓结题,待项目组根据专家组的结题评审意见补充相应成果、完善相应材料、或开展教学实践后,再次申请结题验收。

4.对研究时限已满、但仍未能完成研究工作的项目,项目组应提交延期结题申请,说明延期理由与后续研究计划。市级项目经研究生处签署意见后,报市教委备案。校级项目经项目所属学院分管领导签署意见后,报研究生处审批。项目延期时间一般不超过一年。

5.研究时限已满且未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申请延期结题后延期时限已满且不能完成研究工作的项目,将按相关规定予以撤销,并收回已拨经费。

6.凡有被撤销项目的学院(部门),视具体情况相应减少其下一年申报项目的立项数额。

三、材料报送

(一)各学院(部门)须于20211119日前报送以下材料:

1.中期检查材料

1)《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一式三份,电子文件提交Word文档。

2)《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一式三份,电子文件提交Word文档。

2.结题验收材料

1)各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包括:封面、目录、《立项申请书》《任务书》《中期报告书》《结题验收表》、研究报告、成果附件及其他可以说明研究成果的有关材料。研究报告是成果的主要表现形式。《任务书》《中期报告书》还须提供盖章原件。上述材料按序分别装订,一式五份,电子文件提交Word文档;

2)《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文件提交Excel文档;

3)《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文件提交Excel文档;

4)《重庆科技学院市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一式一份,电子文件提交Word文档;

5)《重庆科技学院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一式一份,电子文件提交Word文档。

(二)上述材料电子文件按项目建立文件夹。文件夹以项目编号-项目名称-主持人姓名”格式命名,各类材料以项目编号-项目名称-主持人姓名-材料名称格式命名。

(三)本次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不受理个人形式报送的材料。

(四)纸质材料报送至博学楼H110-2,电子材料发送至2011022@cqust.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2021年应结题验收(中期检查)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览表

2.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

3.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

4.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表

5.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表

6.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申报汇总表

7.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申报汇总表

研究生处

20210926

(联系人:赵宝云  联系电话:023-65023601


附件【1.重庆科技学院2021年应结题验收(中期检查)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2.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docx】已下载
附件【3.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期报告书.docx】已下载
附件【4.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表.docx】已下载
附件【5.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表.docx】已下载
附件【6.重庆市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7.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