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聘任结果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相关部门、全体研究生:

为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研究生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辅助作用,搭建研究生实践锻炼平台,根据《重庆科技学院硕士研究“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重科院〔2020193号)的要求,学校开展了2021-2022学年研究“三助一辅”岗位设置及申请工作。现将本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岗位对接情况和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三助一辅”岗位对接情况

经过“三助一辅”岗位设置、申请、对接等工作,本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非助研岗位共对接研究生106人,其中助教岗位5人,助管92人,学生辅导员9人(见附件1),研究生“三助一辅”助研岗位共对接研究生931人(见附件2)。

二、考核要求

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原则上由设岗单位负责日常管理和考核。“三助一辅”的研究生应于每月23日向岗位负责人提交《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  月工作考核表》(见附件3),各岗位负责人对研究生本“三助一辅”工作情况予以考核和鉴定。参加非助研岗位“三助一辅”工作的研究生每月25日以学院(部门)为单位统一将工作考核表(附件3)交至研究生处(厚德楼H111),参加助研岗位“三助一辅” 工作的研究生每月25日将考核结果交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处备案。

三、津贴发放

2021-2022学年研究“三助一辅”岗位津贴根据岗位工作任务确定:

(一)助管、学生辅导员每周工作量不少于10学时,按照400/月标准发放;

(二)助教根据当月实际承担的助教工作量,按照20/学时发放,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发放津贴不超过400/月;

(三)助研津贴根据实际承担科研任务情况发放,原则上理工科不低于400/月,其他学科不低于300/月;

(四)岗位考核不合格的,暂停发放当“三助一辅”岗位津贴。

2021-2022“三助一辅”岗位津贴自202110月开始计算。非助研岗位津贴由研究生处发放,助研岗位津贴由岗位负责人发放。各培养学院每学期末将助研岗位津贴发放明细报研究生处备案。

四、工作要求

(一)各设岗单位应将研究“三助一辅”工作纳入本单位日常工作管理,严格按照文件规定进“三助一辅”岗位的工作考核。研究生处将不定期组织人员对研究三助一”情况进行抽查。

(二)研究生要在确保不影响正常学习的前提下,认真按照“三助一辅”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积极参与实践锻炼,提升综合能力。

特此通知

附件:1.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非助研岗位对接情况汇总表

       2.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 助研岗位对接情况汇总表

       3.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  年  月工作考核表



                                   研究生处  

                                20210927

(联系人:苑仁慧  联系电话:023-65023226

附件【1.2021-2022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非助研岗位对接情况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3.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 年 月工作考.docx】已下载
附件【2.2020-2021学年研究生“三助一辅”助研岗位对接情况汇总表.docx】已下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