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任务书编制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部门):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的通知》(渝教研发〔202111号)文件精神,我校获批重庆欣雨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机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6个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名单见附件1)。为做好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建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地建设任务指标

(一)研究生培养

1.每个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周期内,每年接纳专业实践研究生不少于6

2.每个基地校外研究生导师原则上不少于5,且应实质性参与指导研究生

3.进站研究生参与基地科研项目率应达到100%

4.每年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选题应至少3个来源于基地。

5.每年须与每个基地至少有1个实质性科研项目的合作或成果申报等。

6.每年基地校外导师参与课程教学建设不少于2门。

(二)运行机制

1.每个基地应制定完善的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计划,有规范的管理制度。

2.学校与每个基地每年应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或研究生培养研讨会议不少于2次。

二、工作要求

(一)相关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为基地建设提供必要条件。各项目负责人要认真组织项目组成员落实各项建设任务。

(二)学校将严格按照重庆市教委及学校的相关规定,着力加强对基地建设工作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并根据项目验收情况,适当调整经费支持力度。

三、材料报送

请各基地负责人组织相关成员认真梳理现状,明确今后的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结合建设任务指标及项目申请书提出具体的建设措施,填写《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任务书》(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并于202211417:00前报送研究生处H111苑仁慧处,电子版发送到2016911@cqust.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 2021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名单

2. 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任务书



研究生处

202214

联系人:苑仁慧

联系电话:023-65023226

附件【1.2021年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立项名单.docx】已下载
附件【2.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任务书.docx】已下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