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思政大课

作者:点击数:

929日下午,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外导师代表、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后,党委书记黎德龙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他以学校党委书记、长辈和朋友的身份,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为学以勤三不怕”“为事以恒三坚持”“为人以德三不等”,并叮嘱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做到“八不要”。他勉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书写人生的华美乐章。

校长尹华川在开学典礼讲话中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绩,对2021级研究生新同学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胸怀家国,担当时代大任;二是修德立身,涵养高尚品格;三是潜心向学,笃怀求知之志;四是敢于创新,勇攀科研高峰。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要秉承“厚德、博学、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志存高远、锐意进取、勤奋钻研,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党委副书记干勤主持开学典礼和思政大课时,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要求,科学制订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从山小”的宏伟志向,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奋发图强,为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副校长肖大志在开学典礼上宣读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名单,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大力资助下,立足学科前沿,刻苦钻研,夯实专业基础和应用能力,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努力成为高层次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开学典礼上,校外导师代表重庆新发现全域旅游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黄昌琪总经理(左上)、校内导师代表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马毅龙教授(右上)、2021级研究生代表赵文涵(右下)在开学典礼上分别发言。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