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公告>>正文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庆科技学院考点(5014)公告

作者:点击数: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1224日至25日举行。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国家教育考试。根据教育部及重庆市有关文件要求,为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研考组考工作,现将本考点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考试时间:20221224日至25日,每天830-11301400-1700

(二)考试地点: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学院教学主楼(地点示意图见附件1)。

二、考前准备

(一)所有考生从1218日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履行好自我健康管理的责任。填写健康承诺书,并在参加首场考试时交予考场监考人员。

(二)所有考生要进行考前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务必于12210:00-20:00,最迟不超过2400,通过重庆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健康防疫信息上报系统上传结果。上传结果时,须为考生本人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结果(以采样时间为准),考点将依据考生的检测结果分类编排考场。

(三)所有考生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健康承诺书”(首场考试时交监考人员),测量体温后,按相应专用通道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生入场时,应听从考点指挥,服从相关考试安排。

(四)所有考生要做好赴考途中的个人防护,配合考点完成入场核验等工作,有序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

(五)考场座签查询功能于122218:00开放,请考生及时登录重庆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健康防疫信息上报系统查询并做好记录,建议使用手机截屏、拍照备查。采用网上查阅方式提前熟悉考点考场,考生可于1222日起登录市教育考试院官网(www.cqksy.cn)查询考点考场位置情况,并提前做好行程规划。

(六)所有考生务必保持报名时填报的手机号码通讯畅通,注意接收重要信息,密切关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网、“重庆招考”微信公众号和报考点的公告信息。在医院就医、集中隔离等预计考试时不能正常抵达考点的考生,请于122118:00前联系报考点报告具体情况。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告报考点(023-6502328765023226)。

三、入场须知

(一)20221224日至25日,校外考生从学校南门进入学校。学校设立引导标识,整个教学主楼及周边全部封闭,划定警戒线,仅留教学主楼一楼的出入口。所有人员均须按照相关提示和现场安保人员指引,有序进出考场。

(二)考点实行3次安检。首次安检为入校检查;第二次安检为进入考场区域(教学主楼一楼大厅、教学主楼CD栋之前区域)检查;第三次安检为进入考场检查。

(三)我考点根据考生上报的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设置各类考生进出专用通道。专用通道仅通往相应类别考场,通道互不相通,因此提醒广大考生如实填报检测结果,选择正确通道进入考场,以免折返耽误时间。

1.入校检查

考生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考点在考试当天上午7:10开始安检,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和考试期间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建议考生提前到达考点,预留充足的进场时间以免误考。

考生根据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按相应标识指引分别从不同通道进入学校。通过检查通道时,应保持适当间隔,有序接受体温测量及入场安检,服从考点安排和管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健康承诺书(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交监考人员),接受体温检测,检查合格后进入校园,异常情况由应急小组综合研判后处理

2.进入考场区域检查

考生沿专用通道,凭准考证和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考试区域(教学主楼一楼大厅或教学主楼CD栋之间区域),并在ABCD入口处排队等候进入考场。

3.进入考场检查

考生进入考场时,应接受安检和身份核查(身份证、准考证),并在首场考试将健康承诺书交监考人员。排队等候安检和身份核查时应保持一定距离,减少人员接触。进行身份核查时,考生应脱帽并将头发置于耳后,在检查时考生之间应保持1米。

(四)考生不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随身携带的小件物品必须在入场时放于教室前小件物品存放处

四、考场说明

(一)考场设在教学主楼ABCD栋。考场教室分布图1223日见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处网站。因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不能提前现场查看考场,考试当天可根据引导标识进入考场,望理解配合。

(二)本考点考场全部为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各考场均配备高清摄像头、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金属探测仪、5G无线信号屏蔽仪、无线信号侦测设备等防作弊工具,同时将与国家教育考试中心及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形成三级互联实时监控体系,全面保障考试的安全顺利进行。

(三)考生应遵守考场规则,维护考场秩序,服从监考老师安排。特别提醒:

1.《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2.考生须在指定位置答题,在草稿纸上或其他位置答题无效。

3.文具由考点统一提供,不能带出考场。包括:黑色签字笔1支(含备用笔芯2个)、2B铅笔1支、橡皮1个、三角尺2个、文具袋1个。除《准考证》上注明须携带的特殊文具外,考生不得携带其他文具进入考场。

4.考场电子时钟仅供参考,考试时间以电子指令为准。

5.严禁考生将试题册或答题卡带出考场!违者一律按作弊处理。

五、交通及网络管制事项

(一)管制时间

20221224日至25日(星期六、星期日)。

(二)校园交通管制

考试期间,考场周边实行交通管制。

1.主教学楼与图书馆之间、图书馆与毓秀湖之间的公路,每天7301730严禁无关车辆通行。

2.教学主楼大厅前车位内禁止停车。

3.教学主楼室外停车场(靠图书馆方向),每天800113013301700,禁止车辆出入。

4.考试期间(每天830113014001700),所有车辆在经过教学主楼附近时,必须减速慢行、禁止鸣笛。

5.考试期间,学校门岗将对车辆进行严格管理,外来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请考生合理安排自己的赴考行程。

(三)网络管制

考试期间,学校实行网络管制。每天上午7301730,关闭整个教学主楼及周边的无线网络,屏蔽无线信号。

六、诚信参考

(一)请考生认真阅读《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以及省级教育招生考试管理机构和招生单位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二)保证在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时提交真实、准确的报考信息和各项材料。如提供虚假、错误信息或弄虚作假,本人承担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

(三)考生应自觉遵守重庆市和考点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如隐瞒或谎报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如有违法情况,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不伪造证件、证明、档案以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

(五)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员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和考点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扰乱考点及考场的考试秩序。

(六)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不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不实施、参与任何作弊行为。

七、举报投诉

有关考试纪律等问题可向学校纪检监察室举报、投诉,投诉电话:023-65023287023-65022134;电子邮箱:yz_yjsc@cqust.edu.cnjjsb@cqust.edu.cn

八、其他说明

(一)考点办公室设在教学主楼B201C207统一处理考试期间相关问题,联系电话:023-650232876502322665022031(考前)、023-65023404(考试期间),联系邮箱:yz_yjsc@cqust.edu.cn

(二)CD栋考场或应急考场考生1224日、25日中午考试结束后,可自行选择是否在考点用餐,由考点统一在G栋配发盒饭,有需要的可到G1楼就餐和休息。其他考生可选择在校内食堂或校外打餐。校内打餐食堂为容园食堂,该食堂不提供堂食,可使用微信支付,有需要的考生可前往打餐。如要外出就餐,请按专用通道离校,自行做好健康管理。

(三)请各位考生妥善保管考试相关证件,预留好参加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的时间,做好安全防护,合理安排赴考行程。

(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赴考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乘坐公共交通时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

(五)请考生认真阅读《答题规范要求》(附件2)、《相关骗局及提醒事项》(附件3),按照规范作答,不实施、参与任何作弊行为。

(六)参考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政策、入校规定等适时调整,如有变化,以最新要求为准,请考生密切关注相关动态。

感谢各位考生对重庆科技学院考点工作的支持和理解,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附件:14-1.重庆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进出考场路线图

14-2.答题规范要求

14-3.相关骗局及提醒事项

重庆科技学院

20221219


附件14-1

重庆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进出考场路线图



附件【14-3.相关骗局及提醒事项.docx】已下载
附件【14-2.答题规范要求.docx】已下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