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信息>>招生公告>>正文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作者: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具体时间由复试学院通知。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认真阅读本须知并按要求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准备

(一)硬件设备

考生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需要1台电脑+1部手机或2部手机,并保证设备可以同时上网并且摄像、录音、外放功能正常,摄像画面清晰。复试系统支持WindowsMac电脑以及安卓、苹果手机。

主机位用于复试视频,要求从正面拍摄。因手机屏幕小、来电阻断等问题,请考生尽量使用电脑为主机位,并连接有线网络登录,若使用手机请关闭通话功能。

副机位用于监控复试环境,需使用手机。要求从考生侧后方成45°拍摄。

请考生提前按学院要求做好准备,并配合测试。

(二)复试软件

复试平台: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

1.手机端

1)安装最新版学信网App(下载网址: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并保证学信网App已获取摄像头和麦克风权限。

2)苹果手机请使用Safari最新版浏览器;安卓手机请使用Chrome最新版浏览器。

3)下载腾讯会议或钉钉备用软件(根据学院要求)。

2.电脑端

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同时安装腾讯会议或钉钉。

考生需按要求提前下载好复试所需软件,熟练软件操作流程。

(三)复试环境

考生自行选择复试场所,要求复试环境严肃、安静、独立,光线明亮,不逆光。

(四)文具及其他准备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及准考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纸若干。

3.招生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二、资格审查材料提交

考生在复试前,需按照《重庆科技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准备相关资格审查材料,并在各招生学院规定时间内通过远程复试系统提交,并发送至招生学院指定邮箱(详见各学院复试实施细则)。

三、复试交费

资格审查合格者,须在线交纳复试费100元。

、复试要求

(一)考生复试时可视范围内不能有任何复试相关参考资料,周围不能有其他人在场。

(二)考生须于复试前按学院要求登录复试系统完成模拟复试测试。

(三)复试时主机位关闭移动通话功能,副机位通话功能正常,且手机号码为研招网报名时登记的号码,如有变动请与招生学院联系,做好备案登记。

(四)复试时考生正对主机位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组可见画面中。副机位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和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看到。如下图所示。

手持身份证示意图

考生主机位示意图

考生副机位示意图

(五)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考生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六)复试开始前,考生须按助理要求360°旋转副机位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

(七)复试时,考生需将五官清楚显露,不得故意遮蔽面部、耳朵等部位,复试期间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耳饰等,以保证身份确认及复试全程实时监控。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本人全程出镜,不得中途离开座位。

五、其他事项

若复试过程中遇到网络中断等突发状况,考生须自觉服从招生学院安排,并及时接听复试工作人员的电话。对于掉线考生,允许其在5分钟内重新进入考场,但之前中断的题目作废,须重新抽取题目,有效复试时间不受影响。对于5分钟内未成功进入复试场的考生,由招生学院安排重新进入或参加下一批次复试。

预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重庆科技学院

202332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