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

作者:点击数:

【供稿/研究生处】10月26日上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2018年第三次会议在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干勤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加强内涵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需要,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和相关学院要深化认识,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申报、研究生导师团队建设、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等为契机,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二是强化组织,提升内涵建设的执行力。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强化组织,在各项工作开展时加强后勤保障,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将建设关口和管理关口前移,充分依靠学院各类人才,对标对表,提升内涵建设的执行力。三是抓小抓细,确保内涵建设目标。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汲取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着眼长远目标,明确现在及未来的建设任务,在内涵项目建设中抓小抓细,抓住评审专家的打分点和兴趣点,注重材料申报的规范性,确保各项内涵建设目标。四是系统谋划,注重内涵建设的实效。要站在发展的角度进行谋划,解放思想,确保人才引进合理,注重学科交叉,抓住2020年学位点申报的机遇,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研究生处布置了重庆市研究生导师团队、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专业学位案例库申报、研究生教研教改项目验收、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及验收、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以及2020拟申请新增硕士学位点规划建设等工作,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