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30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并获佳绩

作者:点击数:

【供稿/安全工程学院】2018年11月,第30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12届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安全工程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和、党总支副书记余波、院长助理鲁宁、获奖教师及学生代表一行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科技大学承办。会议旨在促进安全工程教育改革,提升安全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安全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安全学科快速发展。

全国110余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近1000位专家、学者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中国科协原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冯长根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词,袁亮院士、欧阳晓平院士等受邀在会上作了报告。会议分析了当前安全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前景,凝聚了学科建设的力量。我校参会代表围绕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内容同与会代表开展了深入探讨,增进了学校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对学校安全学科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推进具有重要的推动和指导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的颁奖仪式和作品展示。我校参赛队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余波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