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重庆博腾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联合创办“博腾班”签约暨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数: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温路路】11月15日下午,重庆科技学院和重庆博腾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联合创办“博腾班”签约与挂牌仪式在重庆博腾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重庆博腾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运营副总经理兰志银、人事行政副总监喻咏梅、高级人力资源经理郝波、人力资源主管赵莲,我校纪委书记贺吉胜、研究生处处长张其敏、教务处处长柏伟、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熊伟参加了签约仪式。

兰志银代表重庆博腾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对贺吉胜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重庆博腾制药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最新研究进展、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文化。兰志银表示,公司是一家按国际标准、为跨国制药公司和生物制药公司提供医药定制研发与生产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随着新药创新的迅猛发展,公司需要不同层次的人才加盟。他希望能借助研究生工作站和“博腾班”的开办,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重庆科技学院开展更高层面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研究生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实现学校与公司的战略性合作。

贺吉胜对重庆博腾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成果。贺吉胜表示,重庆博腾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医药定制研发生产企业,凝聚了一支高素质、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队伍,极具战略眼光和发展前景。面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庆医药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养既能助推企业发展,也有助于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新工科建设。两家单位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可以在研究生和本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工程能力锻炼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成立研究生工作站和“博腾班”管理委员会,建立好校企合作的体制机制,将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与企业工程技术问题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张其敏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情况及成效,柏伟介绍了我校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方面的情况及成绩,熊伟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双方以共建研究生工作站和联合开办“博腾班”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合作。

仪式结束后,贺吉胜一行参观了公司研发实验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