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研究生赴长寿化工园区云天化公司参观学习

作者:点击数:

【供稿/安全工程学院】9月10日下午,我校安全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2018级43名研究生在邹碧海教授和廖浩老师带领下,来到长寿化工园区的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与校外企业一道,对研究生开展安全教育、专业教育与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提升专业素养,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安全工程在化工领域中的实际应用,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生涯规划起到引导作用。这次参观学习得到了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安全环保部总监王莉军、技术部副经理王海成等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录制的宣传片和安全教育片,了解到云天化集团为人民创造福利,贯彻落实了“长青基业、人为其本、精益生产、达于至善”的管理理念。云天化股份公司重庆分公司于2010年全面建成投产,年产聚甲醛6万吨、甲醛20万吨,年产值7.0亿元,是云天化的有机化工产业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聚甲醛生产基地,聚甲醛产能位居全国第一,亚洲第二。

随后,王海成等专家带领同学们参观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生产区域和中心控制室,给大家详细讲解了甲醛、聚甲醛先进的生产工艺流程和智能化的生产控制系统。在参观过程中,邹碧海教授针对厂区甲醛罐、输送管线、化工塔等设施设备,讲解了6s现场管理方法,并结合生产区域的关键控制点、职业危害点、事故易发点,启发同学们思考如何识别和控制安全风险和职业危害的发生,立足“四不伤害”;做到安全本质化、管理规范化、制度经常化。邹教授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讲解赢得在场专家和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邹碧海教授要求同学们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起点,搞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潜心科学研究,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质,掌握过硬的本领,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己任,干安全事,做安全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