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点击数:

供稿/研究生处 摄影/宣传部 刘况】9月4日上午,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教学主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刘东燕、尹华川、干勤、施金良出席开学典礼,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外导师代表、2019级全体研究生等参加了开学典礼。

http://www.cqust.edu.cn/_mediafile/cqkjxy/2019/09/04/1ru9s3xbmt.jpg

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举行

http://www.cqust.edu.cn/_mediafile/cqkjxy/2019/09/04/10enyk5bpt.jpg

刘东燕讲话

    校党委书记刘东燕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2019级261名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和2012年开展研究生教育以来取得的突出成效,并希望同学们专注于学术的积淀,着力于能力的提升,不断锤炼意志、涵养品性,做到“五个一”:每年研读一本学术专著,全程参与一项科技创新项目,收获一段工程实践经历,发表一篇高质量学术论文,撰写一篇高水平学位论文,以高质量的学术和科研成果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交出一份精彩的答卷。

http://www.cqust.edu.cn/_mediafile/cqkjxy/2019/09/04/1tf14nvbqv.jpg

尹华川讲话

    校长尹华川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正逢国家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也是学校全力建设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的关键时期,作为研究生,无论在思维、品德还是学问、能力等方面,都面临着更高的要求,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他对新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守初心、担使命;二是强本领、严治学;三是拓视野、广交流;四是守纪律、重言行。

    党委副书记干勤在主持会议时说,开学典礼是同学们开始研究生学习的第一堂课,要学会用心观察、刻苦学习,努力成为行业社会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总结、明晰心中梦想;二是明确使命,做好学业规划;三是德能并重,体现贡献价值。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宣读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名单。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第一志愿录取的研究生每人获得1.5万元的新生奖学金,调剂志愿的研究生每人获得0.9万元的新生奖学金。

    校外导师代表重庆建峰集团弛源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涛联高级工程师,校内导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周海清教授,2019级研究生代表黄珞洛在开学典礼上分别发言。

(责任编辑:刘况)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