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全员参与扎实做好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统一部署下,研工部与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快速反应,多措并举,全员参与,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 提高政治站位

根据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分管校领导为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为副组长的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研究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把上级以及学校的相关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信息排查统计工作。研究生会发布《致全体研究生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倡议书》,倡导研究生加强自我防护、遵守学校规定、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全员参与 做好信息排查

在信息化办公室大力支持下,完成“学习通”APP研究生健康状态报送功能模块开发,实现信息网上日报,及时掌握研究生疫情防控相关动态。建立研工部、培养学院分管领导、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干部等多个工作群,保证各项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反馈,各项任务第一时间布置落实。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了解每名研究生的假期动态,有针对性地关心指导。

加强宣传 谋划开学准备

组织研究生导师、辅导员通过多种渠道对研究生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教育研究生不信谣、不传谣,不发布和转发任何非官方渠道信息。积极宣传学校相关政策,要求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留校生不得离开校园。提前谋划研究生开学教学工作,要求任课教师熟悉校内外相关教学网络平台,做好线上教学准备。会同图书馆开通知网研学平台、万方数据库等学生账号,为每一位研究生提供文献检索便利条件,同时要求研究生导师线上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有序推进。


关爱帮扶 注重人文关怀

关爱留校研究生,落实一日三餐,为隔离观察研究生发放牛奶、干粮、水果等生活用品。辅导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微博、QQ等方式与研究生保持“一对一”沟通联系,进一步核实研究生健康状态,了解研究生心理情况、稳定学生情绪,提供必要的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研究生导师充分发挥立德树人职责,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加强对研究生的联络和人文关怀。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