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员模范带头 师生积极参与 学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化学化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  建全工作体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书记、院长直接统筹部署,组织员、党支部书记、系(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为主要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疫情防控以点及面,全员覆盖。制定了《化学化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教育、信息收集、分类处置、联防联控等做出安排,并从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要求。

党员带头行动  积极担当作为

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总支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行动方案》,提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要求全体党员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于担当、尽职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开展疫情防控党员承诺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安排部署,顾全大局、冲锋在前,主动、自觉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争做带头防控、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表率、维护稳定的表率。

强化宣传教育  引导科学防控

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动态和科学知识,并要求师生密切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疫情的危害性和严峻性。要求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健身意识、生活方式,带头抵制谣言和未经证实的坊间传言,决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自觉服务防控工作大局、安全稳定大局,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积极组织落实  做好在线教学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学院制订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设课程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暂行)》,确保全体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学院教师就线上教学开展研究讨论,丁皓、陈笈等教师先行先试,积极为线上教学准备提供技术指导。全院教师纷纷通过建立线上学习群、分享网络学习资源、调试网络授课平台、开展在线教学资料准备,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