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为研究生上专题党课

作者: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研究生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认识和理解,11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干勤以《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实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题为研究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研究生处相关人员、研究生会、研究生直属团支部、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学生干部及管理类研究生代表等共计9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干勤从为什么要做好规划、编制规划的由来、规划编制的误区、如何编“十四五”规划、高校规划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并以我校为例,从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三个层次阐述了如何组织制定“十四五”规划。最后,就研究生如何做好自身规划进行了分析和指导,勉励同学们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后干勤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问题针对性分析、指导,并与个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研究生同学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了对规划的认识,对同学们的进一步学习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赵鹏认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实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更加坚定自己的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并贯彻落实到行动中。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雷茗尧认为,此次专题党课让自己深入了解了制订规划的重要性和如何制订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以及在研究生学习阶段应该学习和形成哪些知识和能力体系,以适应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