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第二学期期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数:

各相关学院:

为做好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第二学期期初研究生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工作

)规范阅卷评分。各研究生课程承担学院应组织任课教师考试结束一周内准确发布考试成绩。成绩提交前,任课教师应做好数据核对工作,避免发生错误;成绩提交后,任何成绩更改,都必须填报《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课程成绩重新登录审批表》,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提醒研究生及时查看成绩,对于课程“双及格”考核不合格(平时成绩或期末考核成绩不合格)的研究生,培养学院应及时告知并督促其办理重修手续。

)做好成绩分析。各任课教师、研究生培养学院要对研究生的成绩进行综合分析,结合教学过程、课堂纪律、教材使用等情况,分析学风状况及教学情况,提出改进举措。

二、做好研究生教育档案整理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研究生课程承担学院要做好2021年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档案整理工作,并及时归档。任课教师应于期末放假前按照规范要求将课程教学档案提交学院检查存档。

做好研究生指导工作

研究生导师提前为研究生布置文献阅读、学位论文或专业实践任务,并积极关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生思想动态,及时给予指导帮助。寒假期间,研究生应主动与校内外导师保持联系,定期汇报学习生活情况

四、做好研究生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研教函〔2021103号)文件执行。

五、做好研究生招生调剂宣传工作

各研究生招生学院要根据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参考情况,尽早制定调剂宣传方案,充分发挥导师作用,借助兄弟高校和各类学会资源,多措并举,加强研究生招生调剂宣传工作,积极拓宽生源渠道,确保招生质量。

六、做好下学期研究生开学报到注册工作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报到时间为2022220日,221日(周一)正式行课。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开学时间,届时再行通知。所有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

研究生应在规定时间向导师报到,并在辅导员处报到注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认真做好研究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对未按时报到的研究生,要及时联系,了解原因并及时跟踪。并于22017:00前将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苑仁慧邮箱54392635@qq.com。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于221日上午10:00前报送至研究生处苑仁慧处。

、做好下学期开学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组织“说课”及研讨活动。对于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各研究生课程承担学院应组织任课教师开展说课活动,在课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研讨,达到要求方可上课。说课活动应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原则上应有校外专家参与。实施方案经学院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于活动开展前两天报研究生处张婉莹处,电子文档发送至张婉莹邮箱821332452@qq.com。说课活动截止时间为2021218日。

(二)查看教学活动安排情况。任课教师、2021级研究生和重修、补修的研究生应及时登录“教务系统”知悉下学期教学活动安排,做好开课和重修、补修准备。

)做好课程授课计划编写。按照“课程思政”要求,合理设计课程目标和教学内容,在相关的知识点和案例中予以标注,反映课程的“价值引领”目标及途径,深入扎实推动课程育人工作,实现课程德育全覆盖。进一步深化研究生课程考试方式改革,注重研究生运用理论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及考核。研究生专业课程均需采取非标答案考核方式,并体现在课程授课计划和教学大纲中,作为改革实施的依据。任课教师需于课程行课前1周在教务系统录入授课计划。

)做好教材准备工作。根据教材选用计划及审核结果,学院自行订购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师用教材。教材发放时间不得晚于开学时间。选择自行购买教材的研究生应在开课前做好教材准备。

特此通知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初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



研究生处

202215

联系人:刘枢

联系电话:023-65023287

附件【重庆科技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初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docx】已下载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