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

作者:点击数:

【供稿/研究生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 陈珊】12月6日下午,学校“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举行。重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肖建国教授、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郑小林教授,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林清教授、陆军勤务学院郭平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安世全教授等五位专家出席了会议。我校各市级重点学科负责人,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干勤出席会议并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干勤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学科建设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的整体情况,并要求各学科和学科所在学院在制订学科建设方案时要科学合理地制订绩效考核指标,瞄准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凝练学科特色、找准学科定位,积极构建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学科体系,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和学校转型发展。

    会上,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等五个市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方案。专家组就学科建设目标、学科方向凝炼、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团队、核心考核指标、风险控制等方面对各市级重点学科建设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永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