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签字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点击数: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12月5日下午,我校和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签字揭牌仪式在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儒冠、总经理助理兼质量管理部部长胡伟、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严罡、特种合金部副部长刘海定、贵金属部副部长吴保安,我校党委副书记干勤、研究生处副处长赵宝云、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蔡苇等参加了签字揭牌仪式。

朱光俊和严罡分别代表双方在《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 重庆科技学院共建“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协议》上签字。干勤和李儒冠共同为“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工作站”揭牌。协议的签署和研究生工作站的揭牌标志着重庆科技学院与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迈入了新的阶段。

干勤对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来办学成绩和“2461”研究生培养模式。干勤表示,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管理有序,与重庆科技学院合作历史悠久,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实现“真正的合作、深度的合作”。研究生工作站不但是研究生学习成长的平台,同时也是校企双方导师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利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干勤强调,研究生工作站是“新、老研究生的工作站”,应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制度建设,研究生工作站每年应有任务、有考核、有计划地推进工作。

朱光俊介绍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双方能以共建研究生工作站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在专业建设、双职双挂、研发与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将导师双指导制度从本科、硕士延升至博士,从而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赵宝云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制度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能将制度落实,加深合作了解,从人力资源、科研等各方面促进学科建设。胡伟表示,重庆科技学院已有几十名毕业生在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就业,大多数已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实现基础理论与实际应用之间的紧密结合。此外,重庆科技学院毕业生代表也纷纷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儒冠和干勤均表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可以实现双方平台共享、优势互补,将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与企业工程技术问题紧密结合,努力实现校企双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