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聆听2018年全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

作者:点击数:

【供稿/科研处 耿迅】11月5日下午,2018年全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集中宣讲报告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我校科研处组织40余名师生前往参加。

本次报告会由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协主办,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魏子栋在会上作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重庆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主持。

王红阳院士结合前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皮艾罗·安维萨以及前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发育与再生医学综合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小保方晴子等国内外科研工作者的学术不端案例作了题为《科研不端行为与防范对策》的报告,引导广大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进一步树立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

魏子栋教授以诚信为主题,围绕学术造假的危害、大学与知识分子的使命、诚信的道德原则、科研合作共事的底线、学术诚信与民族复兴五个方面作了题为《科学道理与学风建设》的精彩报告。他强调,学术不端行为不仅会影响科学的发展,影响我国科技的国际竞争力,甚至会损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据悉,重庆市内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共计17所高校的1000余名师生代表集中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厚德楼H111   邮编:401331  

重庆科技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版权所有